皓月三里

小号
这里只有全职相关

【叶皓】神助攻-01

我流皓,非常OOC。皓皓重生在西幻世界下的荣耀大陆,遗失部分重要记忆,带着金手指,假装成柔弱白莲鱼每天绕着叶修走的故事…


没错,我就是想写个爽文娱乐娱乐自己…



>>>01   总之,先穿越吧

 

嗯,他应该是死了。

 

刘皓飘在半空里,看着地面上刺目的鲜红,忽然觉得眼睛根有点抽痛,他微微眯起了眼。就在刚才,他为了救一个孕妇,被车拖出去十几米,当场死亡,享年26岁。绝对是一时脑热与判断有误,他才会觉得自己能全身而退地救人…刘皓懊恼地想捂住眼睛,指尖却毫无阻碍地穿透过去。没有任何触感的刘皓想象了一下第三视角下自己的手插进自己的眼眶,穿过自己的头,那画面——

 

噫。

 

刘皓麻利地抽回自己的手,心情郁闷地想再看一眼自己的遗体,看到的却是一群黑乎乎的人头。原来把人踩在脚底下的俯视这么奇怪,被鬼差带走的时候刘皓还开了个小差。被两个鬼差东拐西拐带着飘了好半天,刘皓终于来到一个类似于地府转生办事处的地方。

 

办事处的小哥席地而坐,眉清目秀,云淡风轻,靠在树棵子荫凉下正在倒茶,见刘皓被带进来便笑眯眯地招手让人过来。接过地府公务人员递来的茶杯,刘皓心想自己都是死过一次的人,大风大浪什么没见过,不能露了怯。

 

稳了稳心神,刘皓抿口茶想润润嗓子,然后喝到一口凉白开。

 

紧接着,未等他露出或惊讶或迟疑的神情,办事处小哥口齿伶俐、干净利索地交代了刘皓为什么会来他这里,以及来这里干什么。刘皓端着凉白开,听了一会儿听明白了。他是为了救人意外身亡,寿命未尽,而且所救孕妇腹中怀着的孩子拥有着拯救全人类的大气运,说白了他就是替救世主挡了一死,横死街头,平白多了强势的气运和功德,地府方面表示要弥补一下他。

 

诶呀,看来这事儿还有转机,刘皓一口闷了凉白开,心里默默盘算了一番,

 

“那么,刘先生想要许下什么愿望呢?”办事处小哥很贴心地续杯。

 

刘皓握着茶杯,迟疑了下,抬头迎上办事处小哥的目光:“我想复活。”

 

“复活呀。”办事处小哥沉吟着把水壶放下,不紧不慢地拿出一面镜子,“这是照世镜,可观前世,可见来生,此世之间的一切都躲不过这面镜子,只要有足够的能量支撑这面镜子的消耗,那么它能让你看到任何你想看到的事。”

 

“所以…?”

 

“有兴趣看看原本你的未来吗?”办事处小哥把一节迷之电池塞进镜子后座,笑眯眯地举起镜子给刘皓看。居然还能看到自己的未来,三观不停被刷新的刘皓迟疑了会儿,还是凑了过去。随着他的接近,原本蒙上一层薄雾的镜面抖起了波纹,镜面不断清晰起来。

 

看清了是看清了,但刘皓的脸色瞬间糟糕起。他看到了什么?人吃人,丧尸攻城,生灵涂炭,气候极端化,这地狱般的场景…他拧眉,半天才抠出一句:

 

“末世…??开玩笑的吧!”

 

“当然不会开玩笑呢。”办事处小哥表示你看未来可是末世,吃不饱穿不暖你又是战五渣,如果没有气运,即使死不了,你也活不安生几年。比如说,进入末世后并没有觉醒异能,在逃亡路上遇到了猪队友,受了重伤是自己生生熬过去的,每天根本吃不饱肚子,还被喜好男风的流氓大佬强压,不幸掉入丧尸堆逃过一劫却面临饿死的境地…“等等等!!!”越听脸色越糟的刘皓打断了办事处小哥的话,冷汗满背,“那要这个意思,投胎要比我复活更好一些?”

 

“自然,选择投胎后你将会去往另外一个世界。”办事处小哥收回镜子,给自己添了杯水,“按照原本的历史进程,你的下一世是X世界X国X市X公园养育的一条锦鲤。”

 

锦…锦鲤?

 

“你不是说我现在有大气运吗!我去投胎也好,去哪个世界都行,我要变成人类!”

 

办事处小哥笑了笑,别着急,我们先商量一下关于你的弥补事项。他变戏法般地又掏出一个盒子,让刘皓自己抽签决定自己下一世一出生技能点就会满的技能。金手指呀,刘皓心里暗喜,自己要是抽到赚钱技能那下一辈子真是不愁吃喝。刘皓高兴地伸出手,还没摸到签,谨慎多疑的性格让他又问了句,“这盒子里的技能都有什么?”

 

“谁知道呢。”办事处小哥笑得很温良。

 

刘皓有些不满,“你们这也太不靠谱了。”

 

“呵呵呵。”办事处小哥继续笑,“命运是决定在自己手里的,你的双手会为你拿到属于你的东西。理应属于你的,永远不会消失。”

 

刘皓一听,也是那个道理,反正都要去往下一世,还怕些什么。眼一闭心一横,刘皓随便抽了签,纠结好半天才敢睁开眼,竹签末端写着锻冶。说到锻冶,能干些什么呢,刘皓在大脑里发散思维,想来想去觉得牛逼的只有兵器铁匠,但,现代还需要冷兵器锻冶吗。

 

还没来得及多走会儿神,刘皓忽然眼前一黑,不受控制地软了身体。这是怎么了?!他惊恐地看向办事处小哥,意识在迅速地流散,他什么也看不清,“一路顺风”四个字轻飘飘地落在他的脑海里。混着满脑子的卧槽被摆一道了,刘皓嘴里含着一句麻痹彻底消失在办事处小哥面前。

 

“愿你心想事成。”


办事处小哥敛去笑,低声喃喃着喝光手中的水。



经历了不知多么漫长的睡梦,好像回到生命最初的阶段,在无尽的温暖中徘徊,这种感觉太舒服导致刘皓一直昏昏欲睡,不愿意睁开眼睛。直到他在梦境里看见了那张熟悉的嘲讽脸,吓得刘皓一哆嗦就睁开了眼。周围很黑,有水流的声音,气息封闭,刘皓闻不到他记忆中的味道。

 

是在羊水里吗…刘皓正在疑惑,忽然看到一条小鱼施施然地从他身边游过,瞬间僵住。转视四周,冰冷的水,浮动的水草,河底的鹅卵石与细沙,还有头顶…情不自禁,刘皓向上游到水面浅层,惊奇地看着水面外墨蓝色天空璀璨的星河。自他出生以后,从未在夜里看到过这么多星星,哪怕是透过水去看…嗯?透过水?

 

等等,我的手和脚去哪里了…刘皓迟钝地发现自己变成了一条鱼。

 

依据他多年的炖鱼经验,这应该是条锦鲤。

 

……噫!!

 

他甩着自己的尾巴愤怒地拍水,激起千层浪。

 

骗子!骗子!

 

假的!假的!都是假的!

 

人生竟如此艰辛,哪家的观赏鱼能拎起锤子锻造!


tbc


皓皓设定:

锦鲤兽人,稀有品种,战五渣,攻击力与防御力都渣

金手指为锻冶

天赋技能:逆天好运+祝福buff,自愈能力很强


有兴趣可以订阅tag


艾特亲爱的闲闲  @沈家御用闲人 

评论(16)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