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三里

小号
这里只有全职相关

【叶皓】神助攻-04

>>>04   取名字我也能取一章

 

 

刘皓抬手摸了又摸,镜子中的小孩黑发红眸,身量如一般人类五六岁幼童,身上除了手基本没几两肉,唇红齿白,眉清目秀,抿嘴笑笑看着还挺乖巧。仔细瞅瞅刘皓觉得和自己前世有几分神似,虽说他快把自己前世的模样忘了大半。

 

“小家伙还挺臭美,行了,都转化成人就别一天到晚在水里泡着。”魏琛一出门就看到刘皓泡在树荫下的鱼塘里,抱着个镜子看得出神。撸起袖子就要把小孩从水里捞出来,刘皓噫了一声,躲开魏琛的大手,抱怨着,“空气太干燥了,我离开水会晒成鱼干的!”

 

“男孩子别那么娇气,现在你已经不是单纯的动物,而是兽人。要像个兽人样地站起来,我知道你不适应,但总得适应不是。”

 

魏琛强行镇压刘皓的反抗,方爸爸在一旁和颜悦色地递上布巾和衣服,魏琛利索地把刘皓身上的水都擦干净,那动作熟练的不像是第一次做。被迫穿上衣服,已经很久没有用双腿走路的刘皓紧抓着魏琛的胳膊,试探性地走了两步,也不知道是不是小孩的缘故,刘皓踩着草鞋,觉得身体非常轻快。原本他还想这么久没走路得复健才能走顺畅,直到他撒开魏琛自己大跨步地快走几步,他才真实感受到,自己真的是从头活了一次。

 

“诶别蹦别蹦,走路都不好呢你还乱蹦。”

 

魏老妈子连忙追了上去,一把把还想在地上滚一滚的刘皓抱了起来,刘皓乖巧地搂上魏琛的脖子,蹭了蹭。魏琛很喜欢小孩子,虽然他年纪不大,但怀有一腔古道热肠,育儿技能点全满,天生就有让小孩幼崽亲近喜欢的气质。

 

“老魏,该给小锦鲤起名字了。”

 

“嘿,正好,和那只小猫头鹰一起。”

 

说曹操曹操就到,仨毛孩子风似的从外面蹿回来,准确是带头的小麻花辫扯着另外两个小孩跑。小麻花辫瞧见抱着刘皓的魏琛,震惊脸,也顾不上带自己新认的俩小弟飞,自己一人就冲了过来,啪地就抱住了魏琛的大腿,叽叽喳喳起来,“魏老大!!你要带回来几个私生子啊!刚收回来的小…弟弟们该怎么办!喜新厌旧的老男人!”

 

“臭小子,满嘴跑马车,说的什么跟什么。”魏琛亲昵地拍拍小麻花辫的头,笑骂。

 

刘皓坐在魏琛手臂上,扫了一眼下面仨小孩。小麻花辫年纪约十一二岁,活泼好动,说话时眼睛亮晶晶的,看起来很没心眼,另一个比小麻花辫小不了多少的褐栗发少年散着半腰长发,满眼濡慕地看着魏琛,而且还有股强烈的熟悉感…被褐栗发少年牵着的小孩和他一般大,此时正在专注地啃着手指。

 

好吧。

 

智商上线的刘皓联想了一下前世,这里是大陆南端的蓝雨,初代院长是魏琛,虽然他不太清楚前世的蓝雨战队有没有方爸爸这号人,但眼前这仨小孩如果没差的话,其中两个应该是蓝雨战队的剑与基石,黄少天和喻文州。

 

可,怎么哪个都长得不像呀QAQ!

 

魏琛说着话把刘皓放了下来,刘皓这才发现自己还没啃手指的小孩高,身体越来越结实的小麻花辫像座小山样杵在他面前,被俯视的很有压力。刘皓在心里默默念叨我长大后身高181CM,等我长大的,绝不能在小孩面前露怯。

 

“你…”小麻花辫凑到刘皓跟前,差点脸贴脸地跟他对视。深深凝视了几秒钟后,小麻花辫忽然咽了口口水,很认真地说道,“你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刘皓莫名全身一紧,僵在那里半天不敢动。

 

“真的耶,好香。”啃手指的小孩也凑了过来,说着话口水就要流下来。

 

刘皓眼皮一跳,往后退一步,从眼前三座大山的影子中脱离出来,“小哥哥们,你们的原型是?”他问。

 

“海鸥。”小麻花辫举手。

 

“猫头鹰。”啃手指的小孩说了半天才吐清音节。

 

“我是人类。”褐栗发友好地笑了笑。

 

哪个都是吃鱼的好手…刘皓毫不犹豫地转身抱住魏琛的腿,瑟瑟发抖。

 

“没事的,兽人是不会吃兽人的,别害怕。”

 

安抚了好半天,听小麻花辫他们自我介绍,听到褐栗发说自己是喻文州,刘皓立马放开魏琛的腿,换了方爸爸的腿。尚存的前世记忆里,刘皓对喻文州退了蓝雨队长位置后疯狂追求魏琛这事记得特别清楚,那可是喻文州啊,荣耀四大心脏,以战术完美弥补手速,微微一笑超可怕的喻文州啊。

 

别的他记不太清,这种倒是记得倍儿清楚。

 

而且,天知道喻文州是什么时候对魏琛起意的。

 

防患于未然,刘皓遵循趋利避害的本能,让魏琛非常疑惑。抱着好好的,怎么跑去抱老方了。闹了这一茬,俩大人开始商量怎么取名字,听方爸爸说,小麻花辫黄少天是在黄姓氏族海鸥种群附近捡到的,身上的氏族印记被抹去,是被遗弃的海鸥幼崽,而喻文州是附近城市里一家新贵族的孩子,是来专门修习魔法的。

 

“那么,你们还记得自己的氏族的姓的吗?”

 

魏琛这样问,猫头鹰摇摇头,刘皓犹豫着不知道该说不说自己的姓。听方爸爸说,几百年都见不到一条锦鲤能转化成兽人,转化兽人的条件很严苛,必须是亲代繁殖或是野生自然形成,无论怎样,被人类饲养的鱼是不可能转化成兽人的。而锦鲤作为观赏鱼,在野外生存下去的几率极低,就算能生存,凝结出自己的独立意识也是件困难事。

 

刘皓是个例中的超个例。

 

“那。”魏琛和方世镜对视一眼,拿出一本书,“来,自己选一个姓吧!”

 

还能这么取名字,刘皓看着名叫《大陆姓氏全解》的大厚书,觉得有些儿戏。不过能蒙混过去也不错…想着,他翻了两页,发现自己不识字。

 

=、=,这世界竟然这么反套路。

 

猫头鹰很快就选好了,他随便翻了一页指了个姓,正好和方爸爸一个姓。果然是方锐,刘皓盯着猫头鹰,马后炮地冷笑着,是时候该报前世总是抢我零食灌我酒的数年深仇了。

 

冷笑着的锦鲤不知道自己也把手放到书页上,俩大人凑前面一看…“皓。”

 

皓?

 

刘皓奇怪地眨了眨眼,他们不是在决定姓氏吗?

 

“是皓姓啊,还是个千年前的姓氏,好古僻生涩,现在还有人用吗?”魏琛摸了摸下巴。

 

“现在用的都是通用姓氏,冷僻姓氏很少见了。”方爸爸接话,“其实老魏你的姓也靠近冷僻姓氏圈。”

 

刘皓吃惊地瞪大眼睛,别欺负他没背全百家姓好吗,就算他没背全也知道百家姓里没有皓姓。皓姓是什么鬼,他要姓回自己的刘。于是刘皓发起了反抗,说要再选一次,方爸爸笑着拒绝了请求,给出的理由让刘皓很不能理解,方爸爸说,“天道只承认兽人第一次选择的姓氏,改姓是不被天道承认的。”

 

啊,天道。

 

曾生活在社会主义红旗下接受社会主义唯物论破除一切封建迷信指导的刘皓内心是不太相信天道的存在,但他看到猫头鹰决定自己的名字叫方锐后,天道降下祝福,层层圣光包裹沐浴着猫头鹰,整只鸟都精神帅气起来,刘皓瞬间抛弃了自己前半生学习的科学知识。

 

开玩笑,一个连魔法都存在的世界怎么能用科学来衡量。

 

思来想去,刘皓觉得自己身为一条鱼,要有作为一条鱼的远大抱负,就从名字开始树立远大理想!

 

“要不然叫他西洛吧。”方爸爸如此提议,看到刘皓急速投射过来的目光,他温和地解释,“西洛,在精灵语中指世界上最大的鱼,大到能遮蔽一整个奥玛尔山。”

 

奥玛尔山,刘皓记得这是荣耀游戏众多副本中最高最庞大的山脉。

 

那么,西洛=鲲。

 

于是刘皓的名字正式出炉。

 

“天道在上,诸神作证,西洛·皓将成为您的子民,奉献自己的力量维护大陆的和平。”

 

立下誓约,接受圣光沐浴的时候,刘皓忽然觉得哪里好像不太对。

 

 

事后,刘皓不死心地又问了刘姓。

 

“刘…还有这个姓氏吗?也是冷僻姓氏?”博学多才的精灵眨了眨眼睛。

 

刘皓听的后背直冒冷汗,闭嘴不再提这事。

 

联想到自己失去的那些记忆,已经越来越不在线的智商,他隐约地好像明白了些什么。

 

 

TBC

 

 

这个荣耀大陆,天道是运转着的,名字对于有意识的生命很重要,依据名字可以向天道立誓,也可以得到天道祝福,所以随便发誓说话不算数会遭雷劈。

 

关于天道后面会细讲,这是我这个世界观的精髓啊XDDD


好久没日更,努力把懒癌压下去,艾特亲爱的闲闲  @沈家御用闲人 

评论(16)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