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三里

小号
这里只有全职相关

【叶皓】神助攻-06

>>>06   说着,他就给自己立了个flag

 

 

小红马脚程不错,他们很快就到了海滩附近,踩在柔软的金黄沙子上,克制不住天性想拥抱自然的刘皓忽然想起淡水鱼是没法去咸水域的。刘皓更消沉了,和正在穿衣服的方锐排排坐在沙滩前,看西边沉沉落日。

 

傍晚的海边很美。听海声,潮起潮落,有浪花激起白沫,水的痕迹没过俩小孩的脚趾,小螃蟹在他们眼前飞快逃走,黄少天在不远处的礁石上硬抠了一堆类似生蚝的螺贝类。

 

万能的海鸥就地生了炊火,把他们仨喂得饱饱的,俩鸟一鱼躺靠在马肚子上打嗝晾肚子。

 

好久没有玩得如此尽兴的刘皓伸了个懒腰,浑身松快,满满的只有惬意和舒畅。最后一丝夕阳被驱逐,天色完全暗淡下来。夜风习习,涛声回荡,火光冉冉,树枝在火苗中噼啪作响,海风卷来了其他陆地的气息,一颗又一颗星亮了起来,很快就缀满了天空。

 

刘皓把半个身子歪在黄少天身上,听旁边俩鸟聊天上的星星,聊刚才的神奇海螺挺好吃,聊回去肯定会挨方爸爸的打,偶尔应和上一句。有黄少这个大话唠与锐锐锐锐这个小话唠,他们从不缺少交谈的话题。

 

“黄少以后想成为怎么样的人?”锐锐锐锐又开了新的话题,自他被天道祝福后,头脑刷地灵光起来,狡猾聪明,颇有刘皓前世那位黄金之手的风范,刘皓相信再过几个年,猥琐没下限的气质就能重新回到方锐身上。

 

“我想成为魏老大那样的人,游历大陆,见识很多很多的事,见到很多很多的人。”谈及自己的理想,海鸥眼里也亮晶晶的。

 

嗯,没差的话黄少的理想职业是剑客,仗剑走天涯的那种。

 

“职业的话,当然是剑客啊,刷刷刷地超级帅有木有!以后我在大陆上旅行,遇见魔兽就砍砍砍,遇见强大的人就PKPKPK,喝最烈的酒,去最高的山,去远的海,哈哈哈哈想想就很棒啊巴拉巴拉巴拉……”

 

你看吧,刘皓摸摸肚子。

 

“啊,对了,锐锐是被方阿爸推荐去学习炼气武者吧。”黄少天说。

 

这个世界的炼气武者,刘皓前世荣耀游戏里的气功师,有80%的相似处。

 

方锐有点沮丧,“那种职业太正经了,学院里见到的炼气武者都很古板,好没趣啊,比起炼气武者我更想学藏在人家背后偷袭的职业,比如刺客,天盗这样的,下个套就跑多刺激呀。”

 

“这就偏辅助啦,你的资质更擅长纯战斗,锐锐要想好呢。”黄少天语重心长地摸摸猫头鹰的头。

 

不不不,黄少,方锐的定位非常准,无论是气功师还是盗贼都非常适合方锐。而且按照方锐的性格,别说气功师能耍得猥琐,最强悍的战斗法师他也能搞出同样的套路。区区一个辅助或是战斗的标签,限制不了你们任何一个人…限制不了啊,那我呢?

 

“猫头鹰就是应该躲在暗处,默默偷袭是很优秀的战斗方式,唔,皓皓呢?”方锐拽了拽假装要睡着的刘皓,转移话题。刘皓吧唧吧唧嘴,有点没精神,“我啊,以后应该是什么辅助类职业吧,比如铸器师什么的。”

 

“那我的第一把剑就拜托你了。”黄少天郑重其事地拍了拍刘皓的肩。

 

“我的第一把职武也拜托你了。”方锐够不到刘皓的肩,只好退而其次拍了拍刘皓的胳膊。

 

刘皓说好呀好呀,他知道这是小伙伴们在给他鼓励。资质综合水平A+级的黄少天与A级的方锐,不愧是前世都封神的人,这样的天赋水准再加上心性努力,他们未来的荣耀刘皓已经看得很清楚了。要是放在以前,刘皓心里肯定是不舒服不服气的,来往之间也只是面和心不和,闹得跟谁都是一个疏离二字。可现在不一样,刘皓自带金手指,打心眼儿里有着底气,不仅是小伙伴的职业武器,说不定以后大陆上有名的大人物手里的武器都是出自他的手。

 

虽然他很怵天道,但总不能放着金手指成为自己的鸡肋,要想办法才行。

 

眼前是星辰大海,脑子里想着怎么投机取巧地使用外挂而不被发现,旁边俩鸟叽叽喳喳地讨论自己以后想要什么型号款式的剑,背后传来属于小红马暖暖的温度,海风熏得刘皓太舒服,幼崽的身体抵抗不住疲惫,慢慢地闭上眼睛。海鸥讨论正欢时,肩侧的重量忽然变沉,扭头去看,刚才还说话的刘皓已经进入梦乡。

 

等刘皓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免不得被方爸爸骂一顿,听说昨夜蓝雨的黄扛把子差点挨了魏琛一顿揍。魏琛深觉黄少天越大越皮,转眼不见就带着俩幼崽跑了出去,明明刚从蛋里钻出来时是那么可爱听话。蓝雨这地界本来就不太平,遇见拍花子怎么办,看来得找点事儿分分这崽儿过剩的精力。

 

于是黄少天与方锐过上了与喻学霸一样朝五晚九努力学习的生活,他们蓝雨学院虽然有点破,但魏琛人脉硬,管他从哪里找来的,其他学院该有的职业科目老师一个不落,尤其是教剑术的那位剑客,还是魏琛另一位故交好友,魏琛叫他盯紧点,黄少天就再也没清闲下来。看着黄少天和方锐都安置下来,魏琛和方爸爸看着刘皓犯了愁。

 

他们学院凑齐了所有战斗职业的老师,但辅助类还真没几个。扒拉一遍所有的辅助职业,魏琛看向方世镜,同为辅助类的方爸爸摇摇头,说结界法师要求精神力、魔力与身体天赋都高,还有其他一些琐碎要求,本就是出自精灵一族的职业,其他种族恐怕都很难胜任。

 

两个人商量的头都大了,最后还是刘皓拼命暗示,俩人才把目光放到第一个就排除的铸器师上。魏琛听黄少天学舌说皓皓想成为铸器师,给他和锐锐打职业武器,不禁莞尔,而方爸爸看着刘皓的体格,再想想那低到快突破下限的身体天赋,很不看好。

 

魏琛不以为然,“除了身体素质差点,皓崽儿的精神力很优秀,优秀的职武看得是锻造过程中的灵性与虚无缥缈的感觉,更何况,皓崽儿可是一位‘祝福’,说不定铸器师是最适合他的职业呢。”他对刘皓很有信心。

 

刘皓连忙在一旁点头,就算没有那些听上去似是而非的东西,他还有他的金手指,他重活一生最大的依仗。他都想好了,就从铸器学徒开始做起,假以时日他总能成为厉害的铸器大事,只要他不破坏天道维护的和平,使用金手指或许就能顺理成章起来。

 

“唉——”方世镜看看魏琛,又看看刘皓,好笑地叹了口气,“我们可没有铸器老师。”

 

“这不是事,我在雷霆有个老朋友,他就是个铸器师,我这把死亡之手就是他帮我铸造的。”魏琛道,方世镜有点疑惑,“西南的雷霆世家,肖公爵?老魏你在雷霆还有人?”

 

“那当然,全大陆上下就没有我魏琛交不到的朋友,他是雷霆请过去的供奉,要当皓崽儿的老师那肯定是绰绰有余,过两天就去拜访拜访他吧。”

 

雷霆世家,肖氏公爵,大陆家喻户晓的首席机械大师。肖家世代传承机械研造,术业有专攻,现在连接大陆各个布尔斯镇的传送矩阵就是他家先祖当年主导设计的。显赫了数百年的世家至今未衰落的原因也很简单——肖家世代都向天道立誓绝对效忠王室,再加上肖氏的一根筋世人皆知,为了专心研究,一度半隐于世。

 

如此低调知趣有内涵好控制,作为自己加强王权的依仗再好不过。

 

完全不知道以上这些的刘皓只觉得雷霆听上去特别耳熟,又想起之前晨昏定省给自己洗脑的那句话:我前世是个人类,我叫刘皓,我有锻冶的金手指,我以前是个游戏职业选手,游戏角色魔剑士,第五赛季出道。我当过两任副队一任队长,呼啸时是唐昊的副队,雷霆时是队长……啊,对,我当过雷霆的队长,雷霆也是荣耀的一个战队。

 

又是一块他缺失的记忆,关于雷霆的记忆,他只虚虚晃晃记得几个声音,有年轻男人的,有女孩子的,在喊他队长。那份记忆应该是愉快的,刘皓感受着心中不断散发出来的平和,忽然很想去雷霆。

 

“西洛,你要学铸器的话就要去西南的雷霆世家,那地方有些远,我和你魏叔没办法跟着你,少天和阿锐也没法陪你玩,这样,你要去吗?”方世镜询问刘皓,见刘皓毫不犹豫地点头,他莫名有种儿大不由娘的感慨,真是养久养出感情了,“行吧,别哭鼻子跑回来啊。”

 

我又不是小孩子,怎么可能会哭。

 

刘皓信心满满。

 

TBC

 

感觉自己写了个假叶皓,第六话了老叶还在某个旮旯里没有出现,就让他继续在旮旯里吧


下面是辅助职业(不完全版本):

铸器师(铸造修补武器,分为两类,攻击类武器和辅助类魔具,后者难操作)

制药师(回血,回蓝)

制图师(传送法阵地图&一堆稀奇古怪的卷轴)

厨师(可回蓝)

医生(物理疗伤)

结界法师(专攻结界)

吟游诗人(类辅助,回血)


评论(17)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