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三里

小号
这里只有全职相关

【叶皓】神助攻-07

>>>07  其实也可以叫刘姥姥进大观园

 

 

布尔斯镇,隶属西南雷霆世家辖区下的普通小镇,因数百年前肖氏先祖在布尔斯镇试验传送矩阵成功而闻名,当时的王室特批殊荣,此后在大陆各个地方设置传送阵的地方都叫布尔斯镇。王室派来守护的军队、旅人、商人、镇内居民、冒险者、游学者、吟游诗人在这个不大的小镇里熙熙攘攘,街两侧尽是商铺,吆喝叫卖声随处可见,石板铺成的小路向四面八方蜿蜒出巷子,不远处的酒馆门前风铃叮叮当当响个不停。

 

刘皓被魏琛抱在怀里,从人流中穿过,好奇又感慨地四处乱看。

 

关于布尔斯镇,他第一反应就是荣耀游戏里那个处在冰霜森林附近的边陲小镇,新手玩家离开新手村后的第一个落脚点。游戏中布尔斯镇的繁华很没有质感,刘皓只记得一群蓝色的ID在他面前挤来挤去,空闲的摊位有人在兜售材料或是武器,还有屏幕上方N倍速刷屏的世界频道,如果不是他的电脑配置好,真特么的就是红烧显卡了。

 

现在,他走在异世的布尔斯镇上,再一次深刻地体会到,这里是异世。

 

魏琛显然对自己地盘下的布尔斯镇了如指掌,抱着刘皓轻快地穿梭在大街小巷里,目的性很强地买了一堆东西,有吃有用有穿,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统统塞进一个魔法袋中,系在刘皓的腰带上。

 

真的很神奇,明明塞了那么多东西,魔法袋却不重。

 

摸着那精致小巧的物件,刘皓这才明白为什么魏琛从蓝雨学院出发时是空手的,原来是要给他布置新的呀。忽然心头涌上一股难以言喻的复杂滋味,又酸又暖,刘皓认真地打量了一番抱着自己的年轻男人。

 

黑袍长发的年轻兽人,永不离身的深蓝斗篷,会喵喵喵叫着玩水的大猫,徒步旅行发烧友,蓝雨学院大院长,荣耀大陆当之无愧的天才术士,他刘皓此生最初的起点。

 

这个人,把他从危险的一线峡谷带回蓝雨,给他落脚之地,给他一个作为人活下去的身份,相识不过数月,处处把他当亲儿子对待,温暖又热心。被人认真对待的滋味儿太美好,刘皓越想越触动,搂着魏琛的脖子感动得一塌糊涂,想说谢谢又觉得分量太轻,什么都不说又无法心安理得,只好亲昵地蹭了蹭魏琛的脖子,埋在魏琛的肩窝哼唧了半天。

 

怀里的小家伙窝成一团,魏琛以为他年纪小身体弱觉得累了,顺手又买了袋浇糖树莓,塞到小孩手里,“皓崽儿,吃点东西。”

 

甜食对幼童有着无法抵抗的诱惑力,刘皓立刻收回刚才的感性,抱着浇糖树莓津津有味地啃了起来。传送阵处于布尔斯中心的广场,象牙白色的石砖按着花纹排列有序,广场正中,几十层阶梯之上高高矗立着一根黑不溜秋的石柱,从质感上看像是黑曜石,走近一看刘皓才注意到石柱本身在发光。

 

该怎么描述呢,刘皓皱着眉嘎嘣嘎嘣嚼着嘴里的浇糖渣。虚无缥缈地笼罩在石柱上的,很有质感的,像是有实体的感觉…你们魔法世界的光都这么炫酷这么有特色吗?

 

现在是白天,石柱自身的光并不明显,荧荧低调地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刘皓下意识偷偷瞄了眼四周,广场上的其他人像是都习惯了这种神奇的光景,来来往往间,只有他像个土包子样。不想让别人看不起,刘皓收回了好奇的目光,老实啃糖。这辈子才刚刚开始,刘皓看什么都觉得新奇,傻孩子智商掉光了,自然不会想到这光其实只有他才能看到。

 

这个时节只有少许冒险者与商人会使用传送阵,排队的人不多,很快就轮到他们。站在传送口上,刘皓小脸神色凝重,还没来得及感受一下传送阵的感觉,就啪地一下到了目的地。刘皓茫然地看着眼前景色忽然一改,他听魏琛说到地方了,扫视一周,这哪里还是刚才的地方。

 

这就结束了?

 

刘皓惊诧地眨了眨眼,忍了半天才没喊出“卧槽这是什么黑科技”之类的心声。

 

刚才有一瞬间,身体好像穿过了什么东西,浅浅推阻了他一下后,又把他向前推去,让他顺利通过。这就是魔法的力量吗,如此直观地接触过后,刘皓忽然生出一股豪情壮志,这就是他以后要呆的世界啊,被前世认定为光怪陆离的一切在这里都赋予了不同的意义,自己一惊一乍果然像个土包子。

 

刘皓暗暗告诫自己,以后看到西方神话里会喷火的龙也不要惊讶,要矜持,要稳重,这一切都非常正常。这样神奇又强大的力量,他也会拥有…刘皓看着自己的手,看着看着,嘴角笑容忽然僵住,等等,上回资质测评时他的魔力是多少来着?

 

魔力C,身体天赋E,精神力A+,治愈A,特殊能力祝福。

 

法攻法防低,物攻物防奇低,回蓝快,回血快,被动貌似是个群体技能。

 

Emmmmm——嘛,反正我有金手指,魔力C又不是等于没有,战斗系的他学不了,那就学个火系小魔法,专门给自己放烟花看,这么一想真是美滋滋。迅速调整好心态的刘皓又傻乐起来,被魏琛抱下传送口,往嘴里塞了一块浇糖树莓,甜味迅速占据味蕾。

 

离开前他扭回头看了眼这个布尔斯小镇的传送石柱。

 

诶,这根柱子的光是带颜色的呢。

 

 

这次拜访雷霆世家是出于私事,魏琛并没有惊动太多人,给肖公爵发了个传信法术便直接去了他的老友吴雪峰的住处。

 

吴雪峰是雷霆世家请来的供奉,位六大供奉其四,因主职协助肖氏家族研究机械阵法,并不用时时待在雷霆世家供奉院,自己在外面有个私人住处,有事遣个传信法术,他自会前去。作为当年与魏琛同一时期出世的铸器大师,吴雪峰为人低调声名不显,如果没有魏琛成天甩着死亡之手四处拉仇恨,或许世人知道他的时间还要推后很久很久。

 

没有人知道他那一身精湛的铸器技术师从何处,没有人知道吴雪峰手里拥有的财富到底有多少,只有少数人知道他忽然有一天出现在帝都,又曾短暂地在嘉世停留过一段时间,之后在大陆四处游历,在旅途中与少年时代的魏琛相识,结伴同游。等魏琛一战成名,声赫大陆后,吴雪峰接受了肖公爵的邀请,成为了雷霆世家的供奉,自此二十多年没再出世。

 

雷霆世家整个家族坐落在西南郡几座连楔的山上,远离喧闹的城市与街道,盘着一望而无尽的石道阶梯,若是没有飞行魔具想要上去,不知得爬多久呢。刘皓虽然没亲眼瞧见山巅之上的雷霆世家,但大脑里大概有个模模糊糊的想象轮廓图。五步一楼,十步一阁。廊腰缦回,檐牙高啄。蜂房水涡,钟鸣鼎盛。刘皓搜刮了一肚子的词,只想起这几个觉得配得上“世家”二字,不过回头一琢磨,他这描述的好像是哪个修仙世界的世家门派该有的设定,和魔法世界好像不太兼容啊。

 

想着想着,刘皓又觉得有点气结。

 

本来前世记忆已经消散地七七八八,好不容易存留下来的记忆里怎么净是这样不正经的东西,为什么他连阿房宫赋与初中看的修仙小说设定都记得,该记住的东西却一个都没留下。

 

趴在魏琛肩头,小孩的纠结写满了一脸,并没有注意他们已经到了目的地。

 

吴雪峰住在山脚附近,穿过两三个小村庄,隔着一条小河,进入山后郁葱葱的森林,跟着引路的青鸟,魏琛很轻松地找到了藏在以整个森林为魔法阵的庄园。吴雪峰当年跟方世镜学的那一手结界魔法阵技法,经多年沉淀淬炼,完美应用于庄园的防御系统上。魏琛一直都觉得吴雪峰把自己家搞得这么结实,是为了防止有人来偷他的金子。

 

听说老吴年轻时经常被邻居家的熊孩子霸占自己心爱的金子,他们家乡的习俗如此,可怜的老吴身体瘦弱,天生缺陷打不过对方,因此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心理阴影。

 

正在准备茶点的吴雪峰忽然后背一凉,谁又在说他的坏话。

 

 

TBC

 

吴雪峰是半龙混血,老魏说的只对了一半,另一半是他的脑补。

皓皓沉浸在土包子进城的新奇感中,并且要持续一段日子。

有很多设定我没按全职原有的思路走,自己加了无数设定,毕竟我画的这个世界的地理分布图都不符合板块学。

 

还有我要不要把tag里的叶皓去掉啊,第七话依旧不在线,以及并不知道什么时候上线的叶修还在旮旯里缩着(搓脸)


评论(18)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