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三里

小号
这里只有全职相关

【叶皓】神助攻-11

魔法世界paro,慢热长篇,自我放飞式爽文,CP叶皓,OOC慎入


>>>11  初相逢,再相遇

 

 

雨水密密交织,抬眼看了一眼头顶阴沉的天空,叶修收回自己的武器千机伞,甩了甩有些僵硬的手指。他听到身后有人在叫他的名字,一只美丽的雌性半精灵提着魔法步兵炮从一旁的灌木丛跃过,抖了抖自己尖尖的耳朵,严肃到可以称为阴沉的表情与她的美丽容颜显得格格不入,“叶修,战场已经打扫完毕了,王杰希和喻文州他们在等你过去。”

 

“嗯,走吧。”

 

叶修知道自己又在做那个奇怪的梦,梦已经从上回的双方对峙推演到战争告一段落,或是已经结束?这个成熟魅力的半精灵叫苏沐橙,不仅仅是存在于他梦中的人物,前几月他在现实里见到过她,一个躲在哥哥后面会对他甜甜笑着的小姑娘。

 

脚踩着被雨水泡得松软泥泞的小路,靴底压过新叶与腐朽落叶的触感与声音很清晰,雨水浇在身上冰冰凉凉,给他带路的半精灵秀发湿成一绺一绺的,黏在铠甲上。周围的一切真实的不可思议,叶修以前也读过一些对梦境的研究资料,无论是人类的学者还是他族的学者,都认为人在梦境里苏醒是没有五感的,听不到也感受不到,这和他所经历的一切完全相悖。在之前长达两年多的昏睡间,他被困在梦里,也有过荒诞的猜想,他的灵魂是不是去往了另外一个世界。

 

可哪有睡着就能去往异世,醒来就会回来的异世旅行。

 

而且,他无法完全控制在梦境中经历的一切,人们口中的“叶修”与他是两个人,一直做决定的是“叶修”,他倒像是个寄存在这身体里的旁观者,听着,看着,被动地感受着属于“叶修”的情绪。

 

14岁那年他突发奇想有了离家出走的念头,离开龙族的地盘,去看看书籍上描绘的那广袤无垠的世界。谁想他的孪生弟弟叶秋也偷偷跑了出来,理由是不想再受父母的压迫,哪里有压迫哪里就要有反抗,哥哥一定和我是一样的吧。一向霸道惯了的叶修心想我那是要追求美好新世界新人生,叶秋你小子还敢用那么幼稚的理由与我相提并论,暂时中止自己闯荡世界的计划,提拎着弟弟准备拖回家,不料在路上出了差错。

 

为了保护叶秋他强行用了自己的龙形态,平日里再聪慧再狡诈他也是个涉世未深的幼崽,虽然战败敌人却也受了重伤,一直挺到族里援兵赶来他才敢晕过去。

 

这一晕就是两年。

 

他被困在不知名的梦境中,被动经历着与他同名同姓同父同母同弟弟之人的人生。与他拎着弟弟半路遭受影子攻击不同,“叶修”在家就拦截了叶秋,把欧豆豆绑成了粽子不说还顺了欧豆豆的行李,一路欢快地奔向了自由的原野。一边走一边玩,在落日森林遇到了苏沐秋苏沐橙兄妹,经苏沐秋邀请,“叶修”便与他们兄妹搭伴去了嘉世的地盘。

 

离开族里的日子不好过,可在人生最初的时候遇到了喜欢的人或许是种不错的体验,叶修记得人族把第一个喜欢的人称为“初恋”。龙族和半精灵与人类所要经历的情感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叶修也知道自己的性子,说喜欢上就喜欢上也并无可能,而且苏沐秋要脸蛋有脸蛋,要学识有学识,聪明善良敏捷又合他性子,日久生情真是个不错的词。

 

只可惜,“他”还没正式求爱,苏沐秋就死了。在临开学前。

 

“叶修”痛苦得不行,叶修发出一阵唏嘘。

 

龙族的脸都被“他”给丢光了。

 

再之后的事断断续续,带着初恋的妹妹入学嘉世,成为校霸and NO.1,遇到第二个动心的小家伙,被背叛,被逐出嘉世,在大陆上漂泊,成立兴欣学院,阴谋,战争……叶修跟在苏沐橙身后走着走着,余光里忽然看到了什么,他心里猛地一缩,不自觉地往那一堆尸体走去。

 

“叶修?”苏沐橙在他背后疑惑地叫了一声。

 

叶修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地里渗了不知道多少血,一股呛人的血腥臭味,敌人的尸体和自家人的尸体被分开,那边盖着白布平整放在地上待收殓的是自家人,这边胡乱堆在一起准备一会儿放把火共葬的是刚围剿的敌人。

 

被随意放在地方尸体堆上的人一身泥泞血污,胸前开了一个大口子,一向梳得整齐的长发胡乱散开,浸着泥浆与污血,常用的那柄魔剑不知所踪,倒是那串永不离身的河石手串还戴在手腕上。叶修走近,微微弯腰,拨开糊在尸体脸上打了结的额发,露出了那人的面容。

 

是刘皓。

 

他死了啊。

 

叶修眼睛忽然有点酸,手指微颤着想要抹去那张脸上的脏污,“叶修”的身体却没给他任何反应。叶修记得上一次梦时,刘皓还没死,他收到消息说刘皓背叛了他的主子,并成功甩开了追捕的乌鸦们,去往魔女森林深处。

 

叶修也算是看着刘皓长大的人,这孩子很与众不同,“叶修”对于刘皓的想法和感情他无法感知。第一次看到刘皓时,叶修莫名觉得这个小孩和自己是一样的,无论以后“叶修”遇到了多少人,叶修始终把刘皓放在最特别的位置上。哪怕刘皓背叛了“叶修”,背叛了嘉世,一口气把大陆大部分有势力的新一代得罪个遍,转身投向了夜的最深处,罪恶的怀抱,叶修也希望刘皓能一直被天道眷顾,藏在阴影里,继续活下去。

 

可谁想到,刘皓连黑暗都背叛了。

 

上一次他醒过来时还在担忧刘皓,这特么的可怎么办,这不是哪儿都混不下去吗,难不成要去天上呆着?

 

他乌鸦嘴了,真去天上了。

 

也不知道“叶修”会不会伤心,毕竟这是他第二个又没把喜欢说出口的人。

 

苏沐橙仔细观察着叶修的表情,试图在那其中找到什么特殊的情愫,她曾经在叶修望向哥哥时看到过的,刘皓这个贱人根本不配拥有的感情。幸好,叶修没让她失望,苏沐橙把视线转向刘皓,眼里充满了烦躁和厌恶。

 

“他是自杀,这条疯狗,哪个主子都敢咬一口。我们赶到的时候,乌鸦们死了一路,应该都是他杀的,也不知道他是哪里得到的力量。”苏沐橙在一旁说开口,声音僵硬,很不情愿的,“「预言者」殿下没有说谎,是这条疯狗毁掉了魔女山脉深处的井,才关闭了通往异世的道路。”

 

“昨夜我观察了一夜的星象,环绕在月间的,那条被誉为天道之链的星河消失了,从头到尾都没再出现过。”王杰希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叶修没有回头,只是静静地听他说,“以一己之力关闭那条道路,我想不通他是怎么做到的,他一人的自杀献祭所产生的力量还是太小。”

 

“死者为大,好歹也是赎罪了,他这个人总算在最后做了件人该干的事。”

 

“呸,他本就该死,死了还要装可怜。”

 

“唉……人死都死了。”

 

周围人轻声讨论起来,苏沐橙阴沉着脸,叶修听到她口里念叨着死有余辜的话。

 

无法控制的身体忽然能动了,叶修在苏沐橙的惊呼中抚上了刘皓的脸。不同于以往在梦境中接受信息的烦躁与痛苦,叶修的心出乎他意料的平静。这是最后一次了,他以后再也见不到这个无法无天,作天作地的家伙,支持他以旁观者游历这一切的同类身亡,那他这场梦是不是也该结束了呢。

 

他想了想,在众人惊诧的注视下,第一次调动“叶修”的力量,给予了刘皓祝福。

 

天道在上,诸神见证,假若你也活在我的那个世界,叶修祝福你不再经历这一切,不再遇到引诱伤害你的人,祝福你幸福快乐地长大。

 

然后,叶修醒了。

 

 

三花猫毛茸茸的尾巴在叶修眉间扫过,喵了一声,被叫过来的人出现在叶修模糊的视野里。他现在脑子有点糊涂,不理事,受的伤又太重,新伤旧伤层层叠,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意识到这是他的世界,他已经从梦境中回来了。

 

“大叶还挺能睡,感觉身体怎么样,伤口还疼吗?”

 

吴小叔叔的脸在他眼前慢慢清晰起来,一只眼睛好像被绷带缠住,压着睁不开眼睛,浑身上下疼得发酥,牵动的伤口让他想起他在嘉世学院附近受到的伏击,该死的影子将他逼得无处可逃,为了甩掉追杀他的人,他也付出了代价。

 

当时他从长达两年的昏迷中醒来,梦中庞大杂乱的信息与重回现实的对撞冲击让他痴傻了好几天,幸好龙族的灵魂与身体都格外强大,他在短时间内恢复了意识。家里人见他醒了,大的小的把他当宝贝一样供在手心,恨不得天天围着他转,叶修也得知在他昏迷的这两年,父母为了治好他,从族里辞出,在大陆上四处寻找能够治疗他的人,最后寻到微草学院的一位长老,他们一家人便在帝都定了居。

 

能让纯种龙族在这样人口密集的定居生活,拘束在人类的法律与世俗下,绝对是在刁难龙。既然已经定居,再难受也得适应,只是辛苦他的父母了。

 

叶修休养了一段日子,时不时会再次潜入梦里,忽然有一日他在梦里见到了苏沐橙,长发飘飘,美人如花,对他说今天我们去看哥哥吧,叶修惊醒。

 

寻来时间方盘算了算日子,叶修惊出一身冷汗。假若如梦中的轨迹来看,他这两年间是把与苏沐秋兄妹的相遇相识朝夕相处给睡了过去,错过了嘉世学院的报名和各种考试,而现在,正逼近梦中苏沐秋死亡的日子。

 

假如,梦中的世界都是真的,是另外一个世界发生的事。

 

他是不是能避免苏沐秋的死亡?

 

虽然不是他的初恋吧,但好歹是“叶修”的。

 

叶修未等身体完全恢复就要出去,临走之前去跟父母说要去看个人,做件必须要做的事,不做的话他可能会后悔一辈子。令他意外的是父母并没有阻拦他,还贴心地给他收拾了行李,送他去了布尔斯镇的传送阵,比起恨不得要抽死“叶修”的暴龙父母,叶修深感幸福。

 

在去往嘉世的路上,他还深刻思考了一番。

 

这就是人类贤者所说的,有所失,必有所得吧。

 

嘉世离帝都不远,他没费什么力气就到了嘉世城。梦境与现实的高度重合让叶修又新奇又不自在,明明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他却熟知这里每一处地方,甚至还知道某些店铺的更换交替,实在是荒诞。不过也托了这个的福,他很快就找到了苏沐秋兄妹,暗中跟踪看护了几天后,成功救下对方。

 

或许是救命恩人的关系,即使没有两年多的相处,苏沐秋仍对他十分热情,小姑娘倒是吓哭了,叶修说了好久自己只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助人为乐是美德,还是没能抵得过苏沐秋的盛情邀请,叶修住到了兄妹俩的家里。

 

一模一样的城市,一模一样的房子,性格相貌皆以往的旧人,越来越多的重合让他越来越疲惫,他控制不住自己对比的行为,真怕自己这样下去分不清现实与梦境,混淆“叶修”与他,神经兮兮地度过他已经知道的未来,最后疯掉。

 

到底叶修也只是个14岁的幼崽,被动跟着“叶修”看了那么多,也只是被动承受,他内心一直都是排斥拒绝这些的。好不容易等到苏沐秋开学,期间拒绝掉无数次苏沐秋发来的一起去嘉世上学的组队邀请,叶修现在敏感又脆弱的小神经可不想去挑战在嘉世遇到的那些未来。既然能避开苏沐秋的死亡,其他事也一定能避开。

 

准备离开时,没想到因为他的武器却邪被影子盯上,还想杀人夺宝。

 

影子协会这个地下组织,杀人越货,抢劫拐卖样样精通,被他们盯上的不扒下一层皮决不罢休,在梦中魔神都被他们干掉了,影子协会却没完全消灭掉,可见其难缠程度。拼上重伤的代价甩掉追杀的人后,叶修发现他没退路,想要往回走有敌人虎视眈眈,往前走又有无数无法探测的风险,他的伤不能允许他再去和那些影子拼一次命。

 

忽然想到西南方向雷霆世家有他昔日的邻居吴小叔叔,叶修咬咬牙,决定靠梦中的记忆拼一把,便一头扎进广袤无垠同时危机四伏的落日大森林中。

 

凭着这一口气,倒真的让他走到这里。

 

“疼,渴。”

 

“我叫八月给你煮了药和汤,一会儿你吃点东西垫一垫,再喝药。”吴雪峰把他扶起来,搀着喂了几口水,叶修这才觉得嗓子的燥疼缓解下来,倚在吴雪峰身上听他说,“大叶你昏迷了四五天,我帮你把伤口都治疗了一遍,再静静休养一段日子就会痊愈,你父母那里也不用担心,我给投了信儿过去,你就在这里安心养伤就好。”

 

“却邪呢?”

 

“没丢,放心吧。”吴雪峰抽出一个柔软的大枕头给叶修靠上,往外间喊了一句,“西洛,麻烦你把小哥哥的武器拿过来!”

 

西洛?小叔叔家还有别的人?叶修印象里没有这个人的名字。

 

过了一会儿,奶声奶气的孩子音传了过来,“拿,拿不动呀!”

 

“却邪挺沉的。”瞅着小叔叔,叶修又喝了一口水,快80帕罗呢,人类的成年男子拿着都够呛,更别提这一听就知道是个奶娃娃的小家伙。吴雪峰也意识到自己犯的小错误,他当兽人都像魏琛少天那样土劲儿贼大,连忙走出去。打开门就看见刘皓憋红了小脸,努力想要抬起那柄一看就知不是凡物的长枪。

 

“是老师的错,这家伙可沉啦,辛苦我们家西洛了,手没疼吧。”

 

“不疼QWQ,就是我抬不动。”

 

刘皓的小脸蛋红扑扑的,跟着吴雪峰的大长腿一同进了那个帅气小哥哥的卧室,啊不,现在是木乃伊小哥哥,外貌协会会员刘皓向叶修投去了充满关怀与怜惜的注视。

 

而叶修整个人傻在床上。

 

这小不点,不是刘皓吗?

 

 

那一瞬间,人类贤者的另一句话在他脑袋里疯狂滚屏。

 

“命中注定的,永远跑不了。”

 

 

TBC

 

 

就这双世梗,我这辈子都玩不烂。


艾特闲闲唐唐  @沈家御用闲人  @唐宿雨_阿唐已经是条死鱼了 

评论(20)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