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三里

小号
这里只有全职相关

【叶皓】神助攻-12

魔法世界paro,慢热长篇,自我放飞式爽文,CP叶皓,OOC慎入



>>>12  某·精神衰弱·未来·世界级大佬

 

 

是鸟雀叽叽喳喳的叫声吵醒了叶修,他从最深的睡眠中缓缓醒来。未受伤的那只眼盯着头顶天花板的纹路,鼻尖有苦涩的药味儿若隐若现,懒洋洋的身体让他即惬意又怠乏。少年枕着柔软的枕头,微微侧头,在合拢的窗帘间看到窗口的熹微。

 

看了一会儿,他又闭上了眼睛。

 

昨夜是他在小叔叔家睡的第六个夜晚,连续五天没有入梦,不甚愉快的梦境之旅貌似结束了。小叔叔给他的药剂里有安神助睡的成分,伤痕累累的身体与疲惫的神经如愿以偿地得到了安稳的睡眠。

 

叶修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像埋在土地深处枯等一冬的种子,等来了甘甜滋润的春雨。

 

说他矫情或是夸张,他认了。用两年的时间经历一遍“叶修”几十年的小前半生,醒来后的每一天都被巨大的信息量折磨着神经,越来越多的可知的未来痕迹消磨他的意志力,少年是不知道MMP这个词的,要是知道就另说了。困顿在梦中的日子漫长又真实,少年每天被动地跟随“叶修”的作息时间,“叶修”什么时候睡,他就什么时候休息。

 

那个疯子,与小初恋呆的那两年还好,入了嘉世后,叶修就没见过他正经地睡过几次觉,战争时更过分,仗着自己纯血龙族的强悍身体,数日都不带闭一下眼的。

 

别说刘皓,连少年自己都超级烦他。

 

啊,对,刘皓。

 

叶修眉头一皱,继而舒展开。

 

幽幽地叹了口气,他真的没想到会在这时候,这个场合,以这种方式再见到刘皓。

 

精神状态稍稍稳定下来后,少年从头理起思路。心里的那个猜测慢慢地被各种重叠的人与事证实,离家出走、苏沐秋、苏沐橙、嘉世城,恶心巴拉的影协……

 

他以前读过人类贤者的平行时空理论,一个事件不同的过程或一个不同的决定的后续发展是存在于不同的平行世界中的。如此荒谬的理论,就连贤者的母族人类都不愿意相信它的可能性,甚至嘲笑是贤者的败笔,直到梦境中的几十年后,异世通道的出现,人们又一次领会到你大爷还是你大爷的含义,贤者的名头并不是白叫的。

 

假设两年来的梦境中的世界是与他本来的世界非常非常相似的孪生兄弟,就像他和倒霉欧豆豆一样,他本来的世界叫大叶世界,梦境中的世界叫小叶世界,大叶世界与小叶世界原本是一体的,因为某种选择或是决定,小叶世界从大叶世界里脱离出来,成为一个拥有单独世界线的世界。那么按照这个理论来讲,使两个世界分离的节点是两年前的离家出走。

 

他与“叶修”在不同的地方逮到了叶秋,“叶修”在家里麻利地解决了叶秋大摇大摆地闯荡世界去了,而他在半路绑了叶秋回家,接着受了重伤昏迷,大叶世界与小叶世界从此分道扬镳。

 

假如当时他也是在家里绑了叶秋,拿了叶秋的行李跑路……好了,“叶修”的未来他可是看够了,一点都不想经历。

 

至于他为什么会如此轻易地穿梭在两个世界间,现阶段他没有合适的理由解释。

 

若在遇到刘皓前,平行时空理论解释他这一场光怪陆离的梦根本挑不出一点错。叶修有些疑惑地眯起了眼。大叶世界上存在的人和事理论上都与小叶世界一致,由他自身影响到的家人搬到帝都是能用理论解释的,苏沐秋与苏沐橙在嘉世城生活着,即使没他的参与,苏沐秋依旧报名嘉世,依旧差点死于非命,微小的改变他都能理解,但是,刘皓那是怎么回事?

 

再改变,也不可能连种族都改变了吧。

 

想起几天前,小叔叔拎着却邪从外间走进来,他身后跟着一个四五岁大的小家伙,软乎乎的幼崽,叶修一打眼就认出那是刘皓。好歹他也是在小叶世界里看着刘皓长大的人,刘皓入学嘉世时也就比这个小家伙大几岁,同样的软乎乎,看起来乖巧可爱,只是原先祖母绿的眸色变成了有着剔透感的棕红色。

 

第二眼,少年发现对方不是人类,刚进嘴的那口水差点呛进肺里。

 

小叔叔笑眯眯地介绍着小娃娃叫西洛,姓氏是皓,还找来了纸笔让刘皓给他写是哪个皓。又听刘皓介绍说自己是兽人,是很稀有的锦鲤兽人,有龙族血脉,是蓝雨家的小孩,现在拜师小叔叔学习铸器。

 

叶修很庆幸他被包成了木乃伊,纱布绷带掩盖住了他难以描述的表情。沉默了半天,放下水碗,叶修向那小小一团做自我介绍。

 

“我叫修,姓氏是叶,凡春携雨生,望葱葱翎叶的叶,种族龙族。”

 

小孩:=口=,他……他在说什么,没听懂。

 

吴雪峰在一旁笑眯眯,“大叶,几年没见,六十三行诗都知道啦。”

 

叶修没做声,他会的东西可多了,跟着大疯子在小叶世界混了几十年可不是白混的,虽然他都没自己上手过。

 

“叶……秋?”刘皓寻思了半天,试探着发音。把字放在唇齿间嚼着,刘皓莫名感觉这个名字很熟悉,浓重的既视感。就好像,曾成千上万次地念过般。

 

床上的木乃伊一僵,想到“他”顶着叶秋的名字发生的那些是是非非,脸色刷地变差,立马放慢音调,口齿清晰地纠正。

 

“是修,不是秋。”

 

刘皓眨了眨眼,“xiu…emmmm,秀哥哥?”见木乃伊放松下来,对他点了点头,刘皓好奇宝宝的人设差点没艹住,使劲憋着,才没笑出声。刚才小哥哥念的是三音吧,秀,叶秀,好秀气的名字啊。

 

八月煮好了汤药,扣门进来。黑糊糊的药汁盛在木碗里,经过刘皓的时候,刘皓瞟了一眼,白嫩的小脸立马皱在了一起。小孩瞧着木碗被放到床边的矮柜上,心里充满了对木乃伊的同情,便从魏老爹临走前给他的石牌中掏出两块精致的糖果,那是之前去拜见雷霆世家家主时得到的。把糖塞给木乃伊,又偷瞄了一眼对方,满脑子的“秀”字刷屏而过,即将破功的刘皓赶紧捂住嘴,低头闷声说了句我去念书啦,头也不回地奔出小哥哥的房间。那小模样惹得吴雪峰发笑,让三花猫追上去。

 

木乃伊的目光不自觉地追着刘皓,直到小家伙离开房间。据他与刘皓相处几十年的经验来判断,刚才刘皓是在……憋笑?笑什么?是在笑我吗?

 

同样是两个世界的隔阂,并不懂得口音差异的少年自然get不到点。

 

不过。

 

叶修垂眸,看着手心的两块糖果。

 

刘皓小时候还是蛮可爱的啊。

 

 

 

屋门吱呀一声被打开,人偶八月端着药剂和早饭进来,叶修乱飞的思绪归拢,起床吃饭喝药。药喝了一半,余光里忽然瞥到房间门口有什么在鬼鬼祟祟,他歪头看去。毛茸茸的小脑袋试探着伸进来,注意到叶修正坐在桌前喝药,双方目光相对,小脑袋刷地一下缩了回去,过了半天又伸了进来。

 

“秀哥哥早上好,你在吃药吗?”

 

小孩的声音奶脆奶脆,软甜的像刚煮好的香草牛奶,被柔软发丝微微遮住的红眼睛亮晶晶的,脸上的笑也一股甜丝丝的奶味儿,小手背在身后,叶修一看就知道这小家伙又来给他塞糖吃了。一口气闷了药,又乖乖地低头,把小孩剥好的糖块含进嘴里。脸上绷带拆了大半的少年不吝啬自己的笑容,龙族的相貌不输精灵一族,那一笑把小孩笑得害羞地往后退了几步。

 

太好懂了,这个小刘皓纯属是个喜欢看脸的。

 

叶修嘴里的糖块随着舌尖滑动着,瞧着小孩站在他跟前,大声背着昨儿刚跟小叔叔学的矿石图鉴x2。八月把碗收走,将屋里的桌子收拾干净,换上新的桌布。是用心背了,麻溜背完的刘皓得到了少年的夸奖与赞美,小脸红扑扑的,开心地跑出去藏书室拿纸笔去了。叶修慢吞吞地给自己换了件衣服,支开靠桌一侧的窗子,又拎来一把高椅,等着小孩回来。昨天,叶修决定在小叔叔家多呆一段日子,顺便接下了教导刘皓识字书写的任务,有人能帮他,那人还是聪慧博学的龙族新生代杠把子,吴雪峰自然乐意。

 

当人老师,叶修不陌生。他看着“叶修”教过那么多人,刘皓,苏沐橙,乔一帆,包子……与他有交情的人几乎都有过他的指点之恩。照猫画虎,教个幼崽识字,叶修做的游刃有余。而且刘皓的确聪明,也没有处处与他拧着对着干,又乖巧又听话还渴望学习的,夸两句笑一笑就能让刘皓干劲十足,少年心想何乐而不为。

 

他可比“叶修”会做老师。

 

除了识字,叶修还会随口扯点他知道的大陆秘闻与传说,把刘皓忽悠的一愣一愣的。叶修觉得很有趣,便放开了给他讲了很多。

 

大陆上的河流与山脉交错又并肩,人们口耳相传的史诗里,神明向人间撒下祝福的鲜花,魔女吟唱的咒语所降临的那一方境,是无数探险者趋之若鹜的险地,勇士扬起了寻找宝藏的船帆,驶向星辰大海。精灵海的海底,人鱼的眼泪在闪闪发光,在谁也触及不到的天空深处,活在传说里的“方舟”,摆尾摇鳍,那是世界的支柱。

 

一人讲,一人听,一上午过得飞快。

 

故事讲得有趣极了,刘皓满心向往,恨不得现在就有能力出去在大陆浪一圈,但一低头看见自己写的扭扭歪歪的字,刘皓警惕地看向趴在窗台上晒太阳的三花猫,小手偷偷捂住纸上的字。

 

三花猫的眼睛多尖呐,舔舔爪子,轻飘飘的一声喵,差点把刘皓喵哭了。

 

为什么魔法世界的墨汁能够反复利用!

 

为!什!么!

 

刘皓欲哭无泪,有怒不敢言,只能怂怂地继续练字。

 

叶修第一次瞧见墨与纸分离,好奇地拿过来一张。

 

这玩意足够新奇,小叶世界里他也没见过这样的器改。费力又不讨好,纯属烧钱的消遣。叶修仔细打量了一会儿,里面好像掺了什么可操控分离的术阵,能以纸张为媒介,融入术阵,这么刁钻的要求,小叔叔应该是没少费心思吧。

 

又看了眼刘皓,叶修忽然明白了点什么。

 

小叶世界的吴雪峰有收过像小刘皓这般年幼的学生,也不需要从头学习识字,更不用被盯着练字。除了这纸张墨水,刘皓身上的很多东西,比如那发扣,鞋子,衣服,处处有着被小叔叔器改过的痕迹,而小刘皓看起来好像并不知道这些。要是知道自己每天都被铸器师的作品包围着,大概会别扭难受地束手束脚,等他知道真相也早就习以为常。

 

真是被温柔地呵护着呢。

 

视线又移回到小家伙身上,他正低头练字,逐渐倾斜的柔和阳光给他的发丝镀上了金色,或许是害怕又要重写一遍,小孩格外认真专注,丝毫没注意到盯着他的少年。等他注意到后,少年已经把视线转开,望向窗外。

 

门口响起八月的敲门声。快到吃午饭的时间。

 

刘皓应了一声,又埋头写着,一笔一划,很用心的模样。忽然有风窜进屋子,他瞧着窗外的树,花植,草地,娇艳欲滴的颜色生意盎然,又瞧远去的白云与碧洗的天空。少年闭上眼睛感受着。

 

西南的风真是暖洋洋的啊。

 

 

TBC

 

在叶秀少年的心里,刘皓=另外一个世界的刘皓,即使他知道两个刘皓并不完全一样。


艾特闲闲唐唐  @沈家御用闲人  @唐宿雨_阿唐已经是条死鱼了

评论(40)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