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三里

小号
这里只有全职相关

【刘皓】神助攻-08

>>>08   你以为金手指只是用来说说的吗

 

 

进入庄园后,刘皓终于明白前世网络上流传的那句“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说的是真的,一都不夸张,一点都不虚假,是无产阶级人民从心的感慨。

 

随处可见的金子,填满了各个角落,刘皓捧着果汁垂头看着手边地毯半盖住的,掺着金子与宝石的地砖,金灿灿得只觉得眼睛疼。这已经不是简单的富有,也不是简单的暴发户,而是丧心病狂的有钱人啊,上辈子他只听过迪拜土豪浑身金项链,没听说过谁家地板也要用金子铺啊,这家主人是住在金矿上吗。

 

还有那些宝石,红的,黄的,绿的,紫的,晶莹剔透,即使在室内也弱弱地闪着光芒,啊那些个成语怎么说来着,满屋生辉,流光溢彩,一看就是他消费不起的高级货…然后被用来铺地板,铺地板。

 

奢侈!!

 

糜费!!

 

资本主义的豪奢行为!

 

刘皓木然地抬手喝了一口果汁,余光里不经意扫到杯子的花纹流动着属于水晶的透亮,刘皓忽然有点不敢喝了,小心翼翼地把杯子放到方桌上,不安地往魏琛身边缩了缩。人穷惯了,即使前世穿得起名牌,吃喝也不忌上千,但在真正的有钱面前,刘皓还是下意识地露怯。

 

去给魏琛找东西的主人家抱着一堆东西回来了。魏琛起身去帮忙,刘皓连忙乖巧地坐直,这是魏琛要介绍给他的老师,要博一个好印象才好。

 

“这是给老方的东西,这是你前几年拜托我找的东西,这是送给小少天的玩具,那孩子也大了吧,他之前不说要学习剑术吗,这把轻剑他应该用得上,还有这个东西麻烦帮我送到帝都,这里是地址,主人家有一对双胞胎孩子。”

 

和老魏一起蹲在地上分拣物品的短发男人微笑着碎碎念,手上快速地把东西给魏琛过了一遍目。

 

“你的鸟呢,用鸟送这东西到帝都更快吧,咱们这地儿偏,要去帝都得转好几个地方啊。”魏琛看着那几本要被送到帝都的书,每本都很厚,封面和市面上的小说差不多,翻开一看都是晦涩难懂的文字,魏琛皱眉,“不是通用语啊,看起来像龙族的文字。”

 

“就是龙语,我原先的邻居搬到帝都了,这是送给他们家孩子的。”吴雪峰把书打上丝带,又伏在方桌上写了张纸条,见刘皓凑过来好奇地看,浅笑着摸了摸刘皓柔软的头发,“‘六月’速度是快,但到底有点不安全,我花了这么大力气找到的书籍要是落在不知名的冒险者手里,那我岂不是亏了。”

 

“好好好,老人家,就当做是我给你的报酬了。”

 

两个大人熟稔地交谈着,刘皓却在惊鸿一瞥中久久没回过神,吴雪峰刚才写的是很像繁体中文的文字。方爸爸之前给他做启蒙时教他识过这世界的通用文字,很特殊的形状,有属于自己的语法和书写系统,是从未接触过的语种文字,读音却和汉语发音很相似,刘皓每次识字都是用前世标拼音大法,抵抗住时空间的错乱感与违和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今天忽然看到熟悉又有些陌生的文字,刘皓感动之余又暗搓搓地警惕起来。

 

不会这么巧的吧,通用语与汉语发音相似的巧合本就很可疑了,魏琛,喻文州,黄少天这些熟悉的名字纷纷冒头…难道说,这个世界和他的前世有什么关联吗?

 

把要交给魏琛的东西都收拾好了,吴雪峰抱着另一半东西放在了刘皓面前的方桌上,他撩起自己的袍子,在地毯上坐好。吴雪峰轻轻拍了拍还在皱眉苦想的小孩,刘皓被拍得一激灵,连忙收起心思看过去。

 

吴雪峰长得要比魏琛年轻,看起来二十出头左右,魏琛却笑称他是老人家,可能是他长得很稳重可靠吧。不比方爸爸俊美出尘,也没有魏琛长得帅,中规中矩的周正感,但刘皓很喜欢对方身上那股气质,温和有礼,笑起来很舒服,让鱼忍不住想要放松。

 

“这孩子很喜欢我呢,上一次被小孩子这么喜欢还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见锦鲤双眼亮晶晶地瞅着自己,吴雪峰忍不住又揉了揉刘皓的头发,魏琛跟着回忆起往事,忍不住扑哧一笑,“老吴你还记得当年在微草抱林杰家的小宝贝,那小孩被你吓得强忍着泪不敢哭,你的血统对小孩子实在太不友好了。”

 

“可能因为「祝福」,所以对我的血统威压不敏感?”

 

魏琛却觉得哪里不对劲,“上一次被小孩子这么喜欢的小孩是哪个?”

 

“是我邻居家的小孩。”吴雪峰说着翻开刘皓的资料,“身体天赋与魔力低都不是大事,吃一番苦头倒也能跟得上来,锦鲤治愈能力高倒是和传说中的一样,这孩子又不同于魔女彼岸那边的人鱼,归为兽人倒也能说得过去,发现地是一线峡谷啊…西洛,你还记得你的父母吗?”

 

刘皓摇头,前世的都记不清了。

 

“兄弟姐妹呢?”

 

刘皓又摇头,我是独生子女,鱼也是独生鱼。

 

“什么时候开始知道自己和普通鱼不一样的呢?”

 

“一个晚上,忽然醒了过来,游到了水浅层,看到了夜空,感觉很漂亮。”

 

吴雪峰感兴趣地摩拭了一下手里的纸张,眉眼温和,“鱼也会睡觉吗?”

 

刘皓歪头想想,那段在水里啃水草的日子的确会睡觉来保持体力。

 

“是的。”

 

“接受过启蒙与天道洗礼,掌握一些复杂词汇倒也正常,就是一线峡谷出现野生锦鲤兽人有些不符合常理,老魏,你把西洛带回来前有检查过附近吗?”他问。

 

“我可能不检查吗,除了神奇地没在附近发现皓崽儿的天敌外,一切正常。我也沿着河流找了一番,并没有发现锦鲤族群。锦鲤虽然是人工观赏鱼,但我和老方仔细观察过皓崽儿的鳞片,怎么说呢,好像和普通锦鲤不一样,年轮数不显,并不像是家养放生还愿的……更何况,放生也不会在一线峡谷那里放吧。”

 

“并不像是一条正常的锦鲤,这样的?”

 

“嗯,对。”

 

吴雪峰想了想,从刚找的一堆东西里拿出一卷羊皮纸,那是一张河流分布图。

 

“老魏,麻烦找出西洛呆的那条河域。”

 

魏琛忽然明白吴雪峰要干什么了,很听话地将地图河流放大,迅速找到了他想要的。刘皓看着那羊皮纸忽然起了X度地图的功效,三观再度刷新,这世界的黑科技好多^q^。

 

吴雪峰盯着那片河域,沉思许久,又卷起了羊皮纸。

 

“我记得那周围并没有什么地矿,更别提晶矿。一线峡谷的物产虽然丰富,终究比不上他后面的落日森林,倒是有些上年份的魔兽和植物。”

 

“你是怀疑…?”魏琛欲言又止,显然他和方世镜也想到过这点。

 

吴雪峰摇了摇头,“不,这世界上唯一能做到这件事的只有天道,如果有人拥有了这份力量,甚至成功。”他顿了下,看向刘皓,直视刘皓那双红色的眸子,“天道是不会容下对方的,这是独属于天道的权能。”

 

不能触碰,也不能谈及。

 

男人的声音很温柔,说出的话却让刘皓不自觉地抖了一下。

 

“我的话,倒是想到另外一种可能性。”

 

吴雪峰拿出三块石头,依次在刘皓面前摆开,笑眯眯地让他选出最有价值的那个。刘皓不明觉厉地眨了眨眼,方桌上三块石头和路边普通石头没什么区别,灰扑扑的还挺脏,只是……刘皓不敢露出疑惑的表情,其中一块石头隐隐约约被一股光晕包裹着。这场景刘皓很熟悉,他今天刚在两个布尔斯镇看到过类似的,被神奇光晕包裹的石柱。

 

莫名其妙的,刘皓突然想起自己的金手指,下一世一出生技能点就会满的技能,锻冶。

 

难道说,他的金手指不仅仅是他想的那么简单?

 

他半将半疑地指向发光的那个,吴雪峰略惊讶地挑了挑眉,似是没有想到刘皓能这么快地做出选择,而且他选的还是正确的。他给的都是晶矿毛石,被一层风化石包裹着,如果不用甄别类的式术查看很难察觉到这平庸无奇的石料下到底藏着什么,这么点的小孩,还是魏琛带来的,如果能使术也不会大老远地来找他拜师。

 

那么说,吴雪峰看向被石料包裹的查罗晶石,是西洛自己看出来的,还是瞎蒙的巧合?

 

他摸出自己的魔法袋,又掏出几块。

 

“那这些呢。”

 

听到吴雪峰的问话,刘皓知道自己想对了,只不过还是很懵逼,这种类似“赌石”的技能也归属在“锻冶”里吗,原来那一出生技能点就会点满的技能不是骗人的。如果这是真的话,或许他还有其他技能可以挖掘挖掘…金手指的操作都这么风骚吗?

 

刘皓心里有了底,毫不犹豫地指向最亮的那块。

 

吴雪峰沉默一秒,直接把魔法袋里所有的石料都掏了出来,大大小小摆了一桌。魏琛有点搞不懂是什么状况,把一堆还掉着灰渣的石料让挑,老吴是要搞事吗?吴雪峰是不是搞事刘皓不清楚,他只知道他快要被桌上这一堆发着不同颜色光芒的石头刺瞎眼睛了。

 

啊,超亮。

 

数量少倒还好分辨,刘皓眯起眼睛凑过去仔细瞅,最后摇了摇头。

 

吴雪峰也不着急问刘皓为什么找不出来,捡起最初的那三块里的查罗晶石,开口问,“西洛,你知道这是什么晶石的石料吗?”

 

刘皓诚实地摇头,我怎么可能知道,我倒是知道它是发着绿光的。

 

“最后一个问题,西洛。”

 

吴雪峰忽然严肃了起来,他认真地平视着刘皓,刘皓忽然紧张起来,他听着对方问他能告诉我,你是怎么找出这块最有价值的石头的吗,他大脑一瞬间空白了下,条件反射地想要掩藏金手指的时候,他看到了坐在吴雪峰身后的魏琛。

 

魏琛眼里满是关怀,温暖得灼人心。

 

强烈的心理斗争在那一眼间迅速展开又迅速结束,刘皓犹豫着,脑中忽然闪过几个破碎又模糊的场景,猛地心悸。他惶然,直接爬起来冲向魏琛。魏琛接个满怀,感受到小家伙在他怀里瑟瑟发抖,他不满地皱眉,“老吴,你——”

 

未等他说些什么,刘皓闷声说了一句,“我能看到,那些石头上有光。”

 

抱着来自这个世界第一个给他安全感的人,刘皓做了他以前似乎从未做过的决定。

 

他不想瞒着真正对自己好的人,哪怕他们才认识几个月。

 

吴雪峰收回来自自己血脉的威压,重新变得笑眯眯起来。他伸出手,抚了抚刘皓的后脑勺,刘皓在这安抚中神奇地平复了心情,趴在魏琛怀里偷偷看向吴雪峰,听他说,“西洛,不好意思呀,刚才对你做了过分的事。我只是没想到,我们这么有缘。”

 

“有缘?”魏琛问。

 

“我刚才不是说,我觉得是另外一种可能,西洛可能是觉醒了血脉继承,先祖的血脉帮他打开了灵智,成功从一条普通的锦鲤进化成了兽人。”

 

“千年前的先祖中有「祝福」的人物吗?”魏琛努力回忆历史书。

 

“有没有我不清楚,我只清楚一点。”

 

吴雪峰的态度明显比刚才更亲昵温柔了些,他拉过刘皓的手,让他握住一块温润的玉石,玉石在三人的注视下慢慢透出赤红色的光。

 

“西洛有龙族的血脉。”

 

作为半龙混血的吴雪峰如此说道。

 

 

TBC

 

 

皓皓的标准是按龙傲天的来的,什么血脉啊,金手指啊,能力啊,牛逼的师傅啊(X3),青梅竹马啊(xN),后宫啊(会被老攻赶跑),隐藏在不知名角落里的老攻啊,还记得我第一话说啥了吗,我要写个爽文,所以不要来提示我OOC这种事

 

以上,我要准备写下去了(或许),所以拉长战线


艾特闲闲  @沈家御用闲人 

评论(13)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