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三里

小号
这里只有全职相关

【叶皓】圣诞大甜饼一发

这就是个很普通的小甜饼,献给听我牢骚的闲闲。

 

学生皓+休学创业叶,异地恋,以上

 

 

 

这是他们谈恋爱的第六年,活像是进入了七年之痒。

 

脑子有那么一瞬间窜出来一句,啊这日子没法过了,冲得他太阳穴木木的。

 

刘皓看着没有接通的通话记录,脸黑得像抹了锅底灰。他提着刚买好的米线,忍了又忍才没把米线扔出去影响市容。一把将手机塞进裤兜,刘皓的小脾气蹭地冒了上来。嘴里牙齿压来压去磨得直响,好像叶某人现在就在他嘴里似的。

 

行啊,他居然都学会挂自己电话了,这是看了哪部偶像剧现学现卖,他不就是剪了个头发,叶修这厮居然这么霸道,连头发都不让他剪了吗!!

 

越想越不忿,刘皓转身去超市买了听啤酒,关冰箱门时恶狠狠地加了分力气,砰地一声引来了超市老板不善的凝视。可他完全没注意到,阴沉着脸排队,阴沉着脸付账,阴沉着脸离开。

 

今天宿舍老三在洗漱台扭了半天,跟他们说快过年了我们去剪头发吧,理一个清爽帅气的头。其他人纷纷摇头,老四说我这么帅还需要理发吗,老二沉迷游戏,老六戴着假发正在换小裙砸准备开直播,老大笑着让刘皓跟老三去,说你不是要去见你对象了吗,新年新气象。原本刘皓头发也该剪了,他听老大说得有理便跟着老三一起去了学校外面的几百块理发店,没扛住理发小妹非常具有传销口才的推荐,刘皓还染了个色。

 

颜色并不亮眼,深栗,只有在阳光下才会看的清楚。

 

理发小妹给他洗头发的时候,刘皓走了一会儿神。不知怎的,他忽然想起自己刚上高中那会儿,家里父母双双出轨,妈妈带着男人在卧室里滚得活色生香,爸爸在车里睡了他的女学生,后来撕开脸皮骂的昏天黑地,各拎一个行李箱离了婚不再勉强一起过日子。一夜之间成了单亲家庭子女,刘皓哭过嚎过跪着求过,谁也没搭理他。

 

被丢在原来的家里,刘皓看自己努力考试得来的证书,奖状,奖杯,哭着哭着忽然笑了起来,他还满门心思追求这些有什么用,他当他的好孩子有什么用,他有这样的父母,他能好到哪里去?

 

刘皓学坏了,他开始不交作业,顶撞老师,逃课,跟着几个混混太妹混起了“社会”。抽烟喝酒,打架骂人,蹦迪乱舞,学人家混混头子去摸小姐的女乃子。他比学习还要拼命地变坏,去污染自己,去麻痹自己。混混头子对自己收到如此上进的小弟还是很满意的,只是刘皓长的太乖了,尤其是配上那头纯黑的头发,怎么看都碍眼。

 

于是混混头子让刘皓去染发。

 

那时候染的是红色还是橙红色来着,刘皓有些记不清了,他只记得那个雨天,给混混头子跑腿买东西的他被隔壁精英班空降的大佬叶修拽住。

 

一只手举着伞,一只手扯着他,耳边雨声淅淅沥沥要有往哗啦哗啦地方向发展,叶修的目光里带着审视与某种说不清的情绪,冷不丁被昔日崇拜尊敬的人这样盯着,刘皓心里一下冰凉,又有些惶惶然。一时间双方沉默无言,刘皓紧抿着嘴不说话,叶修到底也没说些什么,只是拽着他就要走。刘皓混“社会”混得脾气大,他一门心思想扼杀以前乖巧又虚伪的自己,被叶修这么一拽,火气直冒。

 

疯狂地挣扎着,刘皓还想踹叶修,叶修完全没惯着他,反手给他来一拳,揍得他差点把早上饭吐了出来。手上的东西哗啦撒了一地,叶修瞄到润滑剂和某牌套套,隐隐有股要发怒的意味。把伞一合,也不顾水淋淋的就往书包里一塞,刘皓根本拧不过双手都解放的叶修,无论怎么挣扎都是徒劳,刘皓急红了眼。

 

“叶少你放开我,叶少?叶少…叶公子、叶修!!你他妈的到底想干什么!”

 

“才一段日子没见你就会骂人了。”

 

叶修总算开了口,平日里懒洋洋的声音蘸着雨水显得有几分冰冷,话里几分嘲讽刘皓根本听不得,他平日里最害怕听到叶修这语气。叶修手里使力气,强行压下刘皓所有的挣扎,也不等刘皓用那张嘴再说些什么,直接丢下一句。

 

“你前段日子的告白,我接受,刘皓,你以后就是我的人了。”

 

少年霸道又有点滑稽的宣言一出,刘皓整个人都傻了。这样的叶修他从没见过,叶修眼里压着的属于狩猎者的光让刘皓腿一软,下意识地想跑。叶修怎么会让他跑,没了力气挣扎抵抗的刘皓太合他心意,他顺顺利利地拖回了自己租的房子。

 

然后……然后,刘皓脸一热,又忍不住想骂自己抖M。

 

当年年少不知事犯了很多错误,叶修磕磕绊绊摸索了一年多才把他扭正过来,期间该发生不该发生的都发生了,直至现在刘皓想起被关的一年多,真真是不堪入目。当年他瘦得跟个豆芽似的,干巴巴的没什么肉,也不知道叶修怎么下得去手。

 

跟了叶修也这么久了啊。

 

刘皓扫了扫往事情绪,做完头发也到了晚饭时间,他去食堂要了份米线。等的时候给叶修发了一张自己的自拍,托滤镜的福,自拍里的他帅气逼人。刘皓满意地将自拍发给了叶修,埋头打字,‘老公你看我新发型怎么样’。被叶修强制圈养的一年多里,刘皓学会并习惯了这么叫叶修,以前还觉得很羞耻,现在脸皮厚又觉得是情趣,刘皓就没改口。这句话刚打完,还没来得及发过去,叶修回复了一条。

 

「你染头发了?」

 

诶呀呀,眼睛可真尖,他故意找的光不亮的地方,刘皓美滋滋地打字回复。

 

「嗯,老公你觉得怎么样⁄(⁄ ⁄•⁄ω⁄•⁄ ⁄)⁄?」

 

「丑」

 

「??????????」

 

「你再打一个加强排的问号也掩盖不了丑的事实。」

 

叶修这话后面还跟了一个冷笑的黄豆表情,刘皓今天的好心情立马结束。

 

他甚至觉得他们或许会吵一架,这回可是叶修来找事的。

 

「叶修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你头发经不起折腾你不知道?还染头发,你是想刚三四十岁就掉光头发成地中海?」

 

继90后脱发的神之一代,00后成为新生代脱发大军的主力,刚20出个头的刘皓也偶尔会担忧自己以后会不会变成地中海,叶修这话真是戳他心窝子。刘皓一下子气急败坏起来,可他又不敢对叶修造次,只好委屈巴巴地打字

 

「你怎么就知道我会变成地中海,叶修你可真会胡说八道。」

 

嗯,表情委屈巴巴,但说出的话一如既往的作死。

 

「你头发以前怎么作的都忘了?」

 

「我这不是像弄的像样一点,好看一点去找你吗?」

 

刘皓原本打算这回元旦去叶修那里跨年,异地恋的滋味儿不好受,嘴上不说,想他还是想得要命,这么一想刘皓就服了软。自从那年的事儿过后,叶修宠他都快宠上了天,心里疼他,身体也疼他,除了原则性问题,叶修从未难为过他什么。

 

刘皓曾在同学会上听到以前的老同学议论过,‘那么多漂亮姑娘,温柔才女,首都来的叶大公子哪个也没看上,最后看上了个小混混,你说稀奇不稀奇’,‘哪里是稀奇,你没见当年叶少当着大家的面亲刘皓,柳校花都快哭成一个笑话了哈哈哈’,‘都过了好几年这两个人居然还没分’,刘皓听墙脚听得嗤之以鼻。

 

叶修是打心眼儿里对他好,他给他的远超那对抛弃他的父母。他怕他生气,还是为他生气……刘皓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心想叶修要是不喜欢,那他就洗了去,以后再也不染了。

 

叶修过了好一会儿才给他回复。

 

「你又不是什么小姑娘,见哥还用打扮什么」

 

刘皓的理智摇摇欲坠,不行,即使是做了心理建设还是无法直面他老公的垃圾话。深感无法用微信正常交流,刘皓决定打个电话,叶修最起码不会在电话里继续这样对他发射垃圾话。

 

他打了,叶修拒接。

 

想象力非常丰富的刘皓开始了无限发散思维式脑补,譬如七年之痒,这日子没法过了,好丧他老公居然挂他电话,这日子没法过了……大半个小时,酒喝完了,米线吸溜完了,汤分完了,碗刷完了,刘皓终于冷静下来。

 

啤酒喝得有些快,酒气上脸,火辣辣得热,刘皓猜自己的脸快红成了猴屁股。

 

他不擅长饮酒,他的脾胃也不允许他过多喝酒,叶修在他身边时酒他想都不要想。真是个霸道的男人,好像从十六岁那年被叶修硬拖回出租屋,十七岁被叶修压上了床,他整个人都归叶修管了,还是那种管的死死的管。

 

刘皓还觉得挺适应,挺不错的,不是在乎他的人,才不会揪着或许会伤害到他的小事情斤斤计较的。他也愿意偶尔犯点小错误,惹叶修生气。这跟摸老虎屁股有异曲同工之妙,虽然会被叶修整得下不来床,但真的很爽啊。

 

 

刘皓简单地洗漱了下,爬上上铺,摸出手机准备玩会儿微博。

 

屏保他设的是叶修,手机桌面也是叶修,一张是叶修抱着他躺在床上的自拍,一张是他顺利考上大学那年叶修来接他的远景图。于是刘皓很没出息地又满脑子都是叶修,翻开云盘里的相册,刘皓直接拉到最下面,那年他16岁,被叶修强制剃成了板寸,盯着镜头脸色阴沉。随着时间线慢慢往后走,刘皓的头发越来越长,脸上的阴沉越来越少,忽然有一天他的相册里出现了叶修。

 

叶修的手,叶修的脸,叶修叼着烟对他笑,叶修的睡颜,叶修的身体…嗯,刘皓看着某些限制级的照片,明显是偷拍的,还是在经历某事后的偷拍。脸上的火辣辣似乎更烈了一些,刘皓不舍得移开视线,他都快忘记这都是什么时候照的。

 

少年时期的叶修身材匀称,具有力量,那是介于少年与成年男人之间体魄,在数不清的夜晚和少数白天里,他用灵魂感受过那副身体的力量到底有多强。他的皮肤又很白,在日光灯下会散发出某种致命的吸引力,对刘皓一人而言的致命。叶修穿上衣服时,刘皓又迷恋他的气质,他的眼神,他的爱意。

 

刘皓愣了会儿神,打开了微信,叶修发来的信息定格在半个多小时前。

 

「每次吵完架都想这么稀里糊涂的算了,皓皓你的出息呢?」

 

「嗯?」

 

被你吃了,刘皓撇了撇嘴,委屈巴巴地发消息。

 

「那我给你打电话为什么不接…我想跟你说啊」

 

叶修秒回。

 

「在开会,生气,不想接」

 

「你想说什么,来,说,我听着」

 

「我做了头发,也没漂白头发,就染了一个不太明显的颜色,然后还行吧,也没什么变化…就这样」刘皓猫在被子里,想了想又继续说,「我本来是很开心地想去理个发,元旦去找你,想给你看,我也没做错别的啊,你还跟我生气」

 

「你自己头发什么样你自己不知道吗???」

 

「之前头皮感染差点烂了脑袋你忘记了?」

 

叶修好像更生气了,你看那一群问号,刘皓这下真的怂了。

 

「那我…那我明天去洗了QAQQ」

 

「你过来后,我陪你去弄,自己先别搞,下回弄头发别贪便宜」

 

「只是剪个头发」

 

「只是剪个头发,剪着剪着就染上了?我跟你从一个地方出来的,旁边什么样我还不清楚,也就你忽悠忽悠就上钩了,什么都敢往头上弄」

 

刘皓看着叶修的头像,心里又美滋滋起来,「老公你太惯着我了,我会被惯娇气的」

 

叶修这回发了条语音过来,刘皓火速摸出耳机,戴上。

 

微微沙哑的声音从耳机线里爬出,涌向他的耳蜗,“你是我媳妇儿,我不惯你惯着谁。”刚才闹得那点小不愉快已经被刘皓扔到九天之外,刘皓傻笑着听叶修下一个语音,“皓皓,你来不是为了看你的头发弄得怎么样,以后不用这么费力气折腾自己。”

 

「可是,就是想每次去见你都会不一样,都会想穿什么衣服,总穿一样的衣服见你会不会很无聊……」

 

“不会无聊。”语音里的叶修低声笑了起来,“一辈子还有那么长,怎么会这么几天就烦了。”

 

这话的每个字都重重地敲在刘皓的心尖上,热热的暖流缓缓流淌而出。宿舍里热热闹闹的,打游戏的键盘声与嚷嚷声,厕所有人在洗澡,老六直播化妆,他躺在柔软的床铺里,眼圈蓦地红了。

 

叶修每次不经意间的情话甜得能将他溺死。

 

他现在好想飞到叶修那里,跨上他的腰,坐在他的大腿上,搂着他的脖子,把头深深埋在叶修怀里,好想这辈子都不跟他分开。

 

他拨了视频通话过去,叶修这回接了,看见刘皓的模样,叶修的心一下子软了,“说你两句就哭啦,皓皓好没出息哟~”

 

“才不是,刚才听你那句情话,有点缓不过劲儿。”

 

“那可不是情话啊,皓皓。什么时候来,订好票了吗?”

 

“嗯,订好了。老公……?”

 

“嗯?”

 

“我好想你。”

 

两个人聊了一会儿就挂了,叶修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两人跨年的东西了,他也很想他,别着急,他们很快就会见面。刘皓在叶修的声音中渐渐睡去,身处另外一个城市的叶修抚摸着屏幕上的刘皓,落下一吻。放下手机,继续工作。

 

为了他们俩,他还有很多事要去做。

 

 

第二天中午,宿舍里一群人前后拎着打包好的午饭进了宿舍,刘皓是最后回来的。怀里抱着个快递箱子,饭还是拜托老大打的,一群男生盯着刘皓手里的纸箱,笑容渐渐猥琐起来。

 

“京东啊,老五买的啥呀,咋都没听你说起来。”

 

“nonono,我猜那是老五对象给他买的。”

 

“真是中国好对象,我要是有这么个男的疼我我也弯了。”

 

“啊,果然又是零食。”

 

舍友们激动地上前摸起了零食,刘皓则是奇怪地摆弄着两个精致的小瓶子,仔细一看说明,护理头发干枯毛躁等等的精油…啊,护发素?这明显是女生用的东西,刘皓大概猜到会是谁给叶修推荐的。怎么突然给他买了这个?

 

刘皓有点想不通,余光里瞄到老三刚染的那头金毛,那一秒,刘皓福如心至。

 

把玩着可能够他用很久很久的精油,刘皓的表情温柔又甜蜜。

 

还有几天,他就可以去见他老公了。

 

 

END

 

 

京东送快递超快的,第二天中午到的话,基本上就是前一天晚上下的单,也就等于叶修一边生气一边在下单护理的精油,就问你宠不宠……而这事,是真实发生过的,艺术,来源于生活啊。

 

以及,这篇算是我另一篇学生paro开车文的外传,里面稍许交代了一下过去的事,也不算剧透,大致就是叶修把刘皓关在自己家养了一年,养着养着滚到了床上,然后各种滚,tiao教,各种play,磨练了一年的开车技巧我要回报给叶皓了嘿嘿嘿


艾特闲闲唐唐   @唐宿雨  @沈家御用闲人 

评论(17)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